有時候我們會想要直接對 WordPress 中的檔案進行存取,透過 FTP 會是一個很方便的方式。

將要修改的檔案從 WordPress 主機中下載到本機處理,完成後再覆蓋 WordPress 主機上的檔案。
如此,就不用透過終端機修改了!穩定性也相對較高。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操作吧!
以下以 Mac 示範,使用 FileZilla 3.32.0 (https://filezilla-project.org)。

設定 FTP 連線資訊

啟動 FileZilla 後,按下左上角的「站台管理員」

FileZilla - 主畫面接下來,按下「新增站台」來建立一組連線資訊。

FileZilla - 新增站台 (一)

 

接下來就要輸入 WordPress 主機的連線資訊囉!,多數資料與透過 SSH 與 WordPress 主機連線的相同,就照著輸入吧~
如果忘記如何透過 SSH 與 WordPress 主機連線的話,可以回去複習一下這一篇 -> 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架設屬於自己的 WordPress – [三] 透過 SSH 與 WordPress 主機連線

  • 「主機」:你的 WordPress 主機 IP 位置。
  • 「協定」:選擇「SFTP」。
  • 「登入形式」:選擇「金鑰檔案」。
  • 「使用者」:輸入「bitnami」。
  • 「金鑰檔案」:輸入 SSH 公鑰完整檔案位置。

FileZilla - 新增站台 (二)接下來,切換到「進階設定」的頁籤。

我們將連線後的預設遠端目錄,設定成「/opt/bitnami/apps/wordpress/htdocs」。
如此一來,以後只要一連線就會自動切換到 WordPress 的目錄下,節省找目錄的時間。

FileZilla - 新增站台 (三)完成之後,就可以按下「連線」囉!

沒意外就會看到 WordPress 主機上的檔案啦~

FileZilla - FTP 已連線透過 FTP 跟 WordPress 主機連線時一定要特別小心,

不要操作任何你不知道作用的檔案!
不要操作任何你不知道作用的檔案!
不要操作任何你不知道作用的檔案!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錯誤的操作很有可能會讓你的主機直接崩潰,務必要留意呀~

 

 

以上,就是這次的教學啦~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呦!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啦 😀

 

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架設屬於自己的 WordPress」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