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為大家帶來了 tvOS 的更新,緊接著登場的是 watchOS 啦~
一樣幫大家附上影片傳送門(影片時間 12:21 開始)

watchOS

1. 每年都一定會有更多樣化的新錶面啦~

2. 新增整點報時(Taptic Chimes),整點時手機會輕微震動、聲音開啟時會有鳥叫聲(不曉得能不能更換)。

3. 內建 App 新增 Audiobook、語音備忘錄跟計算機。計算機還內建小費計算跟多人分帳功能。

4. 現在 watchOS 的 App 可以獨立運作,不再需要跟 iOS 上的 App 綁定在一起。

5. 新增 Extended Runtime API,讓開發者可以完整取得一段時間的感測器資訊。

6. 新增 Streaming Audio API,串流音樂、即時語音播報終於可以實現啦!

7. 放了這麼多新功能給 App,那就連 App Store 都搬進手錶吧!

8-1. 健康功能大躍進,可以觀看趨勢(看你最近比較認真運動還是比較偷懶 O__O)

8-2. 噪音提醒,幫你偵測環境音量。當然,Apple 保證不會紀錄或儲存你的這些聲音。

8-3. 女性朋友的好幫手,幫妳記錄週期。(現有非官方 App 表示…)

9. 呼應新表面,錶帶一定也會有新的啦~

10. 更多更多的新功能等開發者自己去發掘!

以上就是 watchOS 被提及到的更新啦~

手錶的功能慢慢的一步步開放了,要開發 watch App 也不用再綁定一個 iOS App,可以獨立開發。
應該可以期待有更多實用的 App 出現在 Apple Watch 上。

不過說真的,手錶的畫面這麼小… 大家會願意花多少時間在這上面咧?
就讓我們看看 Apple 是不是能夠再次重新定義人類的使用習慣吧 XD



以上,就是 WWDC 19 Keynote 中有關 watchOS 的部分,接下來還會有 iOS 與 macOS 的更新分享,敬請期待!

WWDC 19」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