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是 Apple 每年都會舉辦的開發者大會,針對接下來的新版本系統會出現的新功能進行介紹與說明,讓開發人員能夠在第一時間因應這些變化開發出最棒的程式給使用者(笑

這是一系列遲來的分享文,會依序介紹在 Keynote 中被提及到的新功能,讓我們慢慢看下去吧!
對於完整 Keynote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前往 Apple Developer 網站觀看 Keynote 影片

開場

在 Keynote 開始前,Apple 播放了一段影片,影片描述了許多開發者的日常,看到的當下真的很有感觸 XD
影片最後一段話:While the world sleeps, you dream,我想這是讓許多開發者能在這條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原因吧!

Tim Cook 不免俗的又出來 Hello, Thank you 啦~

Cook 表示,Apple 致力於提供最好的硬體、軟體與服務給使用者,現在硬體、軟體的發展已經很成熟了,所以 Apple 現在致力於提供優秀的服務給大眾,如 3 月春季發表會發表的 Apple TV+ 將在秋季上映一檔影集「For All Mankind」。

Apple 的服務提供都是基於 Apple 的各個作業系統:tvOS、watchOS、iOS 與 macOS,既然都提到了 Apple TV+ 那當然是從 tvOS 介紹新功能囉!

tvOS

tvOS 在 Keynote 中被提及了下面幾項更新:

1. 首頁佈局變更,提供全螢幕的預覽影片。

2. 支援多使用者,為每個使用者產生個人化的推薦。

3. Apple Music 內建顯示歌詞,可以邊看邊唱了。

4. 支援 Xbox、PS4 藍牙手把,未來 Apple Arcade 登場的時候就會有更好的遊戲體驗囉!

5. 待機畫面新增海底世界。

以上就是 tvOS 被提及到的更新啦~

Apple 終於補上了早就該有的多使用者功能,而支援 Xbox 跟 PS4 的遊戲手把後,操作就不用侷限在那難用的遙控器了,相信可以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
至於剩下的更新,有總比沒有好囉 XD。可以不用倚靠其他程式就能邊聽音樂邊看歌詞也是挺好的啦~



以上,就是 WWDC 19 Keynote 中有關 tvOS 的部分,接下來還會有 watchOS、iOS 與 macOS 的更新分享,敬請期待!

WWDC 19」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