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想建立自己的網路廣播節目 (Podcast),卻沒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能夠完成?
那 Anchor (https://anchor.fm) 或許會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服務供應商。

下面就簡單介紹如何在 Anchor 上傳自己的廣播節目,並自行發布在 iTunes 中。

建立 Anchor 帳號

首先開啟 Anchor 網站,右上角有個大大的「Login/Sign up」,點下去就對了!

Anchor - 主畫面

在登入按鈕下方有句「Don’t have an account? Sign up instead.」,點下「Sing up」的連結就可以開始註冊囉!

Anchor - 登入畫面

 

接下來選「I want to make a new podcast」。

Anchor - 註冊(一)

幫你的頻道取個響亮的名稱吧!輸入完後就按下「Next」。

Anchor - 註冊(二)

上傳頻道封面圖,如果暫時沒有素材可以先用 Anchor 提供的預設圖。沒有問題就按下「Next」繼續囉~

Anchor - 註冊(三)

輸入頻道的介紹文字,完成後一樣按下「Next」繼續下一步。

Anchor - 註冊(四)

選擇頻道分類,根據你的節目內容挑一個接近的分類吧!完成後一樣按下「Next」繼續下一步。

Anchor - 註冊(五)

最後,輸入你的姓名、信箱跟設定密碼,同時可以自訂你在 Anchor 下的專屬網址。
信箱跟密碼就是日後登入管理介面使用的,務必正確輸入(題外話:密碼不用打兩次確認,所以要小心打…)。

確認資料無誤後就按下「Sign up」完成註冊囉~

Anchor - 註冊(六)

上傳音訊檔案

完成註冊後 Anchor 會馬上引導你建立第一個節目,我們就跟著他來完成吧!

Anchor - 建立節目(一)

有很多種建立廣播節目的方式,我們以「Upload(上傳)」的方式來進行教學。
通常我們都是透過其他程式來進行節目的錄製與後處理,最後輸出成音訊檔案上傳到網路上。

選擇 Upload 後,就可以把檔案拖進框框裡囉!

Anchor - 建立節目(二)

完成之後,按下「Save Episode」就會儲存我們的節目了。

Anchor - 建立節目(三)

再來就是要幫節目輸入名稱跟說明,也可以幫節目上傳屬於他的封面。
完成後就可以按下「Publish episode」發布囉~

Anchor - 建立節目(四)

之後會看到節目的資訊頁。

Anchor - 建立節目(五)

由於要發布到 iTunes Podcasts 需要一組 RSS 連結,那這組連結在哪裡呢?
點下右上角的「SETTINGS」一探究竟吧!

在 SETTINGS 的畫面下方,有一個「Advanced」標籤可以展開。

Anchor - RSS連結(一)

展開之後就看到我們的 RSS 連結啦~

Anchor - RSS連結(二)

在 Podcasts Connect 中建立 Podcast

先給大家 Podcasts Connect 的網址:http://podcastsconnect.apple.com

進入後,用自己的 Apple ID 就就可以登入囉!

Podcasts Connect (一)

第一次登入的話會有個服務條款,為了使用也只能接受了(笑)

Podcasts Connect (二)

接下來就會直接引導你建立你的 Podcast,就貼上我們剛剛拿到的 RSS 連結吧!貼上後按下「驗證」。

Podcasts Connect (三)

等驗證通過後,就可以提交給 Apple 審核啦~
然後就是靜候佳音了(很 Apple 的風格…)

Podcasts Connect (四)
Podcasts Connect (五)
Podcasts Connect (六)

約莫四個小時後,Apple 寄信來說審核通過啦~
給大家參考看看 🙂

Podcast 審核通過

 

 

以上,就是這次的教學啦~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呦!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