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剛架好的網站右下角有個奇怪的 icon ?Bitnami Info Page Banner這玩意兒就是 Bitnami Info Page Banner 。

會出現這東西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利用 Bitnami 的解決方案來架設主機與安裝 WordPress ,因此他會預設在網頁的右下角放置一個 banner,這個 banner 會帶你進入 Bitnami Info Page 。

Bitnami Info Page 裡面會告訴你如何存取主機與資料庫,或是可以在哪邊取得協助資源。
很實用,但是我們不會想要他出現在網站上的 :p

那就二話不說,來隱藏它吧!

移除 Bitnami Info Page Banner

上一篇有教大家如何與主機連線了: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架設屬於自己的 WordPress – [三] 透過 SSH 與 WordPress 主機連線
要移除 banner 就是要透過這個方式來下指令給主機,告訴他我不想要在網站上顯示這個 banner 。

  1. 連上你的主機吧!
  2. 輸入下列指令:
    sudo /opt/bitnami/apps/wordpress/bnconfig --disable_banner 1
  3. 等待主機處理完後,輸入下列指令來重新啟動 Apache :
    sudo /opt/bitnami/ctlscript.sh restart apache

完成以上步驟後,重新整理你的網站就會看到 banner 不見啦~
是不是很簡單 🙂

 

參考資料:Bitnami Info Page

 

 

以上,就是這次的教學啦~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呦!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啦 😀

 

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架設屬於自己的 WordPress」系列文章: